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3/9 16:13:15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邹文辉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时间:2020-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5日,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余怀民主持第一次、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邹文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易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贤春、李百艳、陈卫平3名同志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应到代表475人,因事因病请假33人,实到4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周德睿、邹文辉、朱水平、余怀民、罗翠林、梁仲、王先蒙、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杨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明、沈习淼、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徐赞军、廖具之、余湘文、谭弘发、龙献忠、李育智、邹如龙。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草案),听取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所作的大会主席团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随后,进行了大会人事选举事项。

第二次全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在宣布大会人事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在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邹文辉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能够为620万常德人民服务,是一份无上的荣耀,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他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两个“收官”的特殊年份,接过市长这个“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沿着历届市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奋勇前行,在推进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实践中谱写新篇章,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邹文辉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做到 “五个坚持和始终”,即坚持忠诚为魂,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坚持民生为先,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坚持法治为纲,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坚持廉洁为本,始终做到清廉干净。

周德睿代表市委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新一任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政、依法履职,团结奋斗、积极进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新的工作业绩,决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周德睿指出,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受疫情、洪水、中美贸易战等多重影响,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很不容易,但是前进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打赢了防疫防汛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凝聚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奋发拼搏,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德睿强调,全市上下要迎难而上,乘势而上;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困难,越要奋勇向前。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不懈怠。要大抓产业,大抓项目;要始终保持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和态势,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件事情抓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狠抓产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狠抓企业帮扶,狠抓园区提质。要改善民生,增进民利;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里,越要兜住民生底线,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决战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排忧解难。

周德睿勉励各位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珍惜荣誉,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工作职责。带头服务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担当作为。

周德睿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8bbcf06ee2214508943b4744694ca9bc.png

会议现场

6884db89581e41baa773f8b77fc42dd8.pn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be64d6b4d7c944f6ba88b22479fc6afc.png

邹文辉向宪法宣誓

693bb1d9044e4b8baa5fcd8d4484389e.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余怀民主持第一次、第三次全体会议

156c8f02441f467492d9b187f237bffa.png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杨易领誓

11b404b39078471b8e556aabdbbb758b.pn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3986914c9bb44e5185565da9787432fa.png

邹文辉发表就职讲话

文图:余帅璋 贺潇 谭明

编辑:余帅璋

审签: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