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0/1/20 9:39:53

关于常德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常德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0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9年12月25日在常德市第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常德市财政局局长杨天生

各位代表: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我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市人民政府及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以下简称完成)183.11亿元,比2018年增长5%以上(以下简称增长或下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9.54亿元,为预算的95.39%(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增长5.5%;非税收入完成63.57亿元,为预算的118.49%(主要是入库了一次性大要案罚没收入),增长4.08%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性收入483.43亿元,加上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11亿元,总计666.54亿元,减去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等转移性支出后,可用财力608.24亿元(含非固定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4.68亿元,增长6.67%,结转下年支出23.56亿元(详见附件1)。

2019年,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07亿元,增长0.1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2.01亿元,为预算的97.74%,增长3.85%;非税收入完成31.06亿元,为预算的113.77%,下降5.42%。

市级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性收入354.25亿元,加上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07亿元,总计437.32亿元,减去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等转移性支出后,可用财力133.95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99亿元,增长6.35%,结转下年支出4.96亿元(详见附件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67.24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以及上年结转,减去上解上级、补助下级支出以及调出资金后,可用财力137.11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20.43亿元,结转下年支出16.68亿元,当年收支平衡。

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84.38亿元(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国土出让收入今年全额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以及上年结转,减去上解上级、补助下级支出以及调出资金后,可用财力65.36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61.1亿元,结转下年支出4.26亿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3)。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9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3116万元,其中:利润收入3110万元,股利、股息收入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完成2275万元,调出资金841万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4)。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2019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四项,生育保险基金已并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完成13.69亿元,其中:保险费收入11.39亿元,利息收入0.16亿元,财政补贴收入1.82亿元,上级补助以及下级上解等收入0.32亿元;市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完成13.55亿元,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12.25亿元,上解上级以及补助下级等支出1.3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0.14亿元,加上上年结余12.52亿元,年末滚存结余12.66亿元(详见附件5)。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年度还未结束,上述预算执行情况都是预计数,在决算编制汇总后会有一些变化,届时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迎难而上,努力实现收入目标。面对2019年经济运行形势复杂、困难压力加大等挑战,市人民政府把组织财税收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并有针对性地作出工作部署。一方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政策部署,做到应减尽减,实行“放水养鱼”。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省里关于做实财政收入、改善收入质量的工作要求,把组织财税收入工作的主攻点放在税收收入上,通过完善征管措施、堵塞征管漏洞、优化纳税服务等挖掘税收增长潜力。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征管和入库,在做实财政收入的同时努力提高地方收入质量。积极推进土地挂牌出让,切实加强土地出让收入征缴入库。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预计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3.11亿元,增长5%以上,收入增幅处于合理区间,基本实现年度预算目标,这一结果来之不易。

2.多措并举,大力促进经济发展。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政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新增减税26亿元,降费4.3亿元,让政策“红包”惠及广大企业和纳税人。二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积极筹集资金,安排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专项资金13.9亿元,促进工业、农业、文旅、信息、金融等产业,以及开放型经济、交通、航线发展。三是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支持政策性担保机构降低费率、创新服务,财鑫金控集团全年为创业主体提供投资、担保、小贷等投融资服务1043笔,融资金额92.25亿元;市产业发展基金对11家企业新增投资4.54亿元;支持新发放过桥资金2.5亿元、办理科技担保贷款1.5亿元、完成政府采购合同融资0.7亿元;支持湖南农担湘北分公司新发放担保贷款4.71亿元。

3.统筹兼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制定了《常德市2019年度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压减全口径债务规模,做大市级综合财力,确保市级债务风险处于安全可控区间;率先在全省厘清政府与平台公司支出责任;对平台公司融资资金实行“双控”管理,大力置换存量债务,盘活平台公司国有资产,隐性债务稳步下降,没有发生债务违约事件。二是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市级安排资金1.37亿元,支持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全市贫困村全部摘帽,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市共向上争取农村综合改革财政奖补资金1.02亿元,申报上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31亿元,发放“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26亿元,促进“三农”发展。三是全力支持污染防治。市级安排污染防治、生态环保资金4.25亿元,其中,支持污水及黑臭水体整治等3.33亿元;支持安乡珊珀湖污染整治0.2亿元,市级补助资金累计达0.5亿元;支持垃圾处理0.32亿元;支持节能减排等0.4亿元。

4.注重普惠,切实保障民生支出。一是支持就业创业。全市投入各项就业创业资金2.64亿元,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对象的就业帮扶;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2.3亿元,补助贴息资金0.1亿元。二是保障社保待遇。安排市辖区城市低保配套资金0.14亿元,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到55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提高到350元;安排0.31亿元用于支持引导社会化养老服务、落实高龄补贴、孤儿救助、大病慈善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残疾人康复等。三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消除大班额”行动,安排资金2.47亿元,用于荷花中学建设、市直学校改扩建、市辖区新建义务制学校市级配套等。支持开展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安排资金0.5亿元用于教师周转房、塑胶运动场及食堂达标建设。支持发展学前教育,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市一幼分园建设、市城区普惠性幼儿园奖补等。支持发展职业教育,安排资金3.92亿元用于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建设、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提质改造等。四是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安排市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配套补助资金0.16亿元,人均配套标准从55元提高到69元;安排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资金0.15亿元,支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五是促进文体事业发展。统筹整合文化发展引导资金0.55亿元,重点推进常德画墙、丁玲故居等文化项目建设。安排资金0.13亿元,支持文化体育场馆免费和低收费开放。

5.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财政管理。一是强化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统筹用于亟需支出的重点领域。出台《常德市本级财政专户资金定期存放管理办法》,规范财政资金存放管理。着力提升财政信息化管理水平,全省电子财政项目试点有序推进,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全面建成,区县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加快推进。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扩大市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资金管理额度41.37亿元,比上年增长62.49%;在全省率先执行绩效目标三级指标,推进绩效运行“双监控”,扎实开展第三方重点评价和报告内部点评,落实绩效评价结果公开、问题整改销号、结果应用及工作考核制度,推动预算绩效管理稳步实施。三是完善城区事权划分。实施江北城区有关管理体制下放,将土地征拆、棚户区改造、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务下放至武陵、柳叶湖两区,市区两级权责更加明晰。四是规范评审管理。顺应“放管服”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需要,调整市级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评审起点与方式;强力推进评审项目“去库存”工作,重点保障征地拆迁“春雷行动”项目和市政项目评审,集中清理往年积压项目,市级全年评审项目1043个,评审金额96亿元,审减金额16.3亿元,综合审减率17%。五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编印《政府采购业务指南》,推动提升全市依法采购水平。全面运行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全过程留痕,采购过程公开透明,采购效率进一步提升。市级全年完成政府采购合同金额12亿元,节约率4%。六是加强资产管理。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理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制定了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及办公用房装修标准、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了资产评估机构备选库,国有资产公开招租成效明显,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取得新突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财政运行面临一些突出的困难,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传统税源增长乏力,新兴税源方兴未艾,财政收入形势异常严峻;三大攻坚战、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社会保障等刚性支出不断增加,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债务风险虽整体可控,但债务偿还进入高峰期,防化债面临很大压力。对此,我们将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努力克服困难,确保财政持续稳健运行。

二、2020年预算草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根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当前财政经济形势,2020年财政工作和预算编制将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展开。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增强财政运行可持续性,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有保有压,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三大攻坚战、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等重点领域支出。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着力支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坚持讲求绩效,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上述形势分析和指导思想,2020年财政收支的初步安排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191.35亿元,增长4.5%左右,其中:税收收入126.47亿元,增长5.8%;非税收入64.88亿元,增长2.06%。加上转移性收入(不含非固定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下同),减去专项转移支付支出、调出资金等转移性支出后,可用财力为552.52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537.82亿元,比2019年预算增长7.33%,结转下年支出14.7亿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6)。

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85.4亿元,增长2.8%,其中:税收收入53.72亿元,增长3.29%(其中烟厂税收与上年持平,其他税收增长5.8%);非税收入31.68亿元,增长2%。加上转移性收入,减去专项转移支付支出、调出资金等转移性支出后,可用财力130.89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26.93亿元,比2019年预算增长5.9%,结转下年支出3.96亿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131.31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以及上年结转,减去上解上级、补助下级支出以及调出资金后,可用财力123.49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114.53亿元,结转下年支出8.96亿元,当年收支平衡。

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96.65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以及上年结转,减去上解上级、补助下级支出以及调出资金后,可用财力91.49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87.61亿元,结转下年支出3.88亿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8)。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按照批准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纳入2020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一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共33家,共计安排收入2868万元,全部为利润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2008万元,调出资金860万元,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9)。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市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安排14.76亿元,其中:保险费收入11.85亿元,利息收入0.17亿元,财政补贴收入2.38亿元,上级补助及下级上解等收入0.36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安排13.31亿元,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13.01亿元,上解上级及补助下级等支出0.3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1.45亿元(详见附件10)。

2020年市级预算在重点项目支出安排上,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安排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3.11亿元,其中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专项资金0.6亿元,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及奖补专项资金1.51亿元,常德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补助1亿元,持续推进园区攻坚,加快增长方式转变;二是整合安排现代农业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57亿元,其中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资金1.37亿元,秋冬水利建设资金1亿元等,推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三是安排科技创新奖补资金0.7亿元,主要用于对高新技术产业实施奖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安排三产业发展资金1.2亿元,其中文化产业发展资金0.55亿元,旅游发展资金0.2亿元,开放型经济及商贸流通专项资金0.31亿元,金融发展资金0.14亿元,促进文化旅游、金融商贸产业发展;五是安排交通发展资金3.59亿元,其中航线发展资金2.25亿元,公交补助资金0.82亿元,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奖补资金0.2亿元,农村公路危桥拆除重建补助0.09亿元等,支持交通事业发展;六是安排智慧常德专项资金0.9亿元,支持建设国家智慧城市;七是安排教育专项资金9.45亿元,实施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公办义务制学校建设补助力度,加快解决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以及义务教育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八是安排城市维护及小型建设资金7.45亿元,支持加强城市维护管理。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区县市人代会没有召开,现在提请审查的全市预算是按惯例由市里代编的,待各区县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当地2020年预算后,届时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三、扎实做好2020年财政工作

根据上述目标任务,重点从五个方面做好财政工作。

(一)力保实现收入目标。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省里做实财政收入要求,加快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加强财税收入数据分析,查找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强化税收征管,严防跑冒滴漏,深挖增收潜力,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地方收入中的支撑作用;加强对县级财政收入入库情况和收入质量情况的监控,及时调度通报,严格考核结账,压实县级组织收入的责任;大力盘活土地资源,努力实现土地出让收入预算目标,力争全市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和质量稳步提高。

(二)积极推动地方发展。整合筹集财政资金,支持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促进重点园区提升综合实力;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完善财政产业扶持方式,支持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支持食品、酿酒、纺织、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重点扶持发展前景好、创税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支持开展重大招商活动,促进项目引进落户;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升市场开放度;支持打响“常德品牌”,引导扩大使用本地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支持推进科技创新,支持引进培育优秀人才,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更大突破;发挥政策担保、过桥资金、产业基金等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常益长高铁、常德高铁站及配套工程建设,优化航线航班质量,促进提升对外通畅度。

(三)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确保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投入力度只增不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二是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支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更好地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三是切实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推动风险缓释政策落地见效,积极支持平台公司存量债务展期降息,平滑债务风险;力保资金链安全,多渠道筹集化债资金,压实平台公司资产处置责任,加强还本付息资金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保障基本民生支出。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稳步扩大就业;适当提高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残疾人等保障水平;支持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持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和“消除大班额”,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大力支持卫健事业发展,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积极支持文体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支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支持办好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

(五)不断完善财政管理。一是加强预算管理。坚决贯彻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积极配合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着力规范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和监督,提高项目支出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清理盘活存量资金,统筹用于其他亟需支出的重点领域。二是深化绩效管理。扩大实施范围,2020年将“四本预算”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新增重大财政支出政策事前绩效评估和审核,严把支出政策关口。强化结果运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大力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建立起鲜明的奖优罚劣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国有资产公开招租,有效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严格支出监管。加强投资评审、政府采购等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监管水平。深入推进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持续提升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2020年,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认真听取市政协建议,奋发进取,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常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附件1

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2018年

决算数

2019年

预计数

增长%

预算科目

2018年

决算数

2019年

预计数

增长%

一、税收收入

113.31

119.54

5.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3.64

56.67

5.65

二、非税收入

61.08

63.57

4.08

二、公共安全支出

22.97

24.12

5.01

 

 

 

 

三、教育支出

70.98

74.49

4.95

 

 

 

 

四、科学技术支出

8.26

8.97

8.6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18

9.56

4.14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46

110.76

11.36

 

 

 

 

七、卫生健康支出

51.47

55.3

7.44

 

 

 

 

八、节能环保支出

15.5

18.61

20.06

 

 

 

 

九、城乡社区支出

45.52

47.68

4.75

 

 

 

 

十、农林水支出

78.38

81.42

3.88

 

 

 

 

十一、交通运输支出

22.3

23.5

5.38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9.3

9.32

0.22

 

 

 

 

十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5.07

5.21

2.76

 

 

 

 

十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9.3

9.76

4.95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

29.28

30.5

4.17

 

 

 

 

十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35

1.37

1.48

 

 

 

 

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11.74

13.3

13.29

 

 

 

 

十八、其他支出

4.42

4.14

-6.33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174.39

183.11

5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548.12

584.68

6.67

 

 

 

 

 

 

 

 

转移性收入小计

459.74

483.43

 

转移性支出小计

86.01

81.86

 

返还性收入

15.51

15.51

 

返还性支出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89.13

210.09

 

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00.06

88.67

 

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6.85

7.05

 

债务转贷收入

61.23

86.81

 

债务还本支出

44.28

51.25

 

上年结转收入

31.45

27.61

 

转贷政府债券支出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6.6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7.27

 

 

调入资金

55.76

54.74

 

调出资金

 

 

 

 

 

 

 

年终结余

27.61

23.56

 

 

 

 

 

其中:结转下年

27.61

23.56

 

 

 

 

 

净结余

 

 

 

 

 

 

 

 

 

 

 

收 入 合 计

634.13

666.54

5.11

支 出 合 计

634.13

666.54

5.11


附件2

2019年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2018年

决算数

2019年

预计数

增长%

预算科目

2018年

决算数

2019年

预计数

增长%

一、税收收入

50.08

52.01

3.8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52

13.01

3.91

二、非税收入

32.84

31.06

-5.42

二、公共安全支出

9.68

10.27

6.1

 

三、教育支出

12.23

12.76

4.33

 

四、科学技术支出

2.16

2.26

4.63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21

2.35

6.33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1

22.4

9.22

 

七、卫生健康支出

3.41

3.68

7.92

 

八、节能环保支出

4.47

4.84

8.28

 

九、城乡社区支出

22.17

23.18

4.56

 

十、农林水支出

5.45

5.61

2.94

 

十一、交通运输支出

10.43

10.81

3.64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94

1.95

0.52

 

十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18

1.25

5.93

 

十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1.34

1.41

5.22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

3.52

3.65

3.69

 

十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33

0.34

3.03

 

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6.22

7.89

26.85

 

十八、其他支出

1.52

1.33

-12.5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82.92

83.07

0.18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121.29

128.99

6.35

 

 

 

 

 

转移性收入小计

366.69

354.25

转移性支出小计

328.32

308.33

 

返还性收入

15.51

15.51

返还性支出

9.62

9.62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89.13

210.09

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167.35

188.31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00.06

88.67

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115.08

98.06

 

债务转贷收入

31.09

12.18

债务还本支出

20.63

1.03

 

上年结转收入

5.55

5.83

转贷政府债券支出

6.56

6.35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3.25

0.77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3.25

 

 

调入资金

22.1

21.2

调出资金

 

 

 

 

年终结余

5.83

4.96

 

 

其中:结转下年

5.83

4.96

 

 

净结余

 

 

 

 

 

 

 

 

收 入 合 计

449.61

437.32

-2.73

支 出 合 计

449.61

437.32

-2.73


附件3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预计数

预算科目

预计数

全市

市级

全市

市级

一、国有土地收入

160.84

8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5.06

3.58

二、教育支出

 

 

三、污水处理费收入

1.31

0.8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9

 

四、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0.03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5

 

 

 

 

五、城乡社区支出

117.26

60.85

 

 

 

六、农林水支出

0.11

0.02

 

 

 

七、交通运输支出

0.02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九、其他支出

1.5

0.23

 

 

 

 

 

 

 

 

 

 

 

 

政府性基金收入小计

167.24

84.38

政府性基金支出小计

120.43

61.1

上级补助收入

4.76

1.73

上解上级及补助下级支出

0.25

4.83

调入资金

 

 

调出资金

54

21.12

上年结转

19.36

5.2

结转下年

16.68

4.26

收 入 合 计

191.36

91.31

支 出 合 计

191.36

91.31


附件4

2019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金 额

项 目

金 额

一、利润收入

3110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投资服务企业利润收入

3042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275

建筑施工企业利润收入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1495

转制科研院所利润收入

68

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56

二、股利、股息收入

6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724

国有控股公司股利、股息收入

6

三、转移性支出

841

国有参股公司股利、股息收入

 

调出资金

841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企业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四、清算收入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3116

本年支出合计

3116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收 入 总 计

3116

支 出 总 计

3116


附件5

2019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预计数

合 计

机关事业

单位基本

养老保险

基 金

城镇职工

基本医疗

保险基金

工伤保险

基 金

失业保险

基 金

一、本年收入

13.69

5.85

6.2

1.01

0.63

1.保险费收入

11.39

3.92

6.05

0.91

0.51

2.利息收入

0.16

0.01

0.06

0.02

0.07

3.财政补贴收入

1.82

1.8

 

0.02

 

4.其他收入

0.13

 

0.09

0.04

 

5.转移收入

0.12

0.12

 

 

 

6.上级补助收入

 

 

 

 

 

7.下级上解收入

0.07

 

 

0.02

0.05

二、本年支出

13.55

6.05

4.87

1.17

1.46

1.社会保险待遇支出

12.25

5.88

4.83

1.15

0.39

2.其他支出

1.2

0.16

 

0.02

1.02

3.转移支出

0.05

0.01

0.04

 

 

4.补助下级

 

 

 

 

5.上解上级

0.05

 

 

 

0.05

三、本年收支结余

0.14

-0.2

1.33

-0.16

-0.83

四、上年结余

12.52

0.7

5.57

1.65

4.6

五、年末滚存结余

12.66

0.5

6.9

1.49

3.77


附件6

2020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草案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2019年

预计数

2020年

预算数

增长%

预算科目

2019年

预算数

2020年

预算数

增长%

一、税收收入

119.54

126.47

5.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5.32

58.04

4.92

二、非税收入

63.57

64.88

2.06

二、公共安全支出

22.17

23.58

6.36

 

 

 

 

三、教育支出

69.42

72.49

4.42

 

 

 

 

四、科学技术支出

5.68

6.07

6.87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8.65

9.16

5.9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5.92

105.96

10.47

 

 

 

 

七、卫生健康支出

49.16

53.45

8.73

 

 

 

 

八、节能环保支出

13.98

15.51

10.94

 

 

 

 

九、城乡社区支出

42.88

45.1

5.18

 

 

 

 

十、农林水支出

66.9

71.95

7.55

 

 

 

 

十一、交通运输支出

13.55

14.55

7.38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7.39

7.59

2.71

 

 

 

 

十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35

3.52

5.07

 

 

 

 

十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5.03

5.33

5.96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

16.63

17.63

6.01

 

 

 

 

十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55

1.64

5.81

 

 

 

 

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13.34

15.68

17.54

 

 

 

 

十八、其他支出

10.17

10.57

3.93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183.11

191.35

4.5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501.09

537.82

7.33

 

 

 

 

 

 

 

 

转移性收入小计

398.22

 

转移性支出小计

 

51.75

 

返还性收入

15.51

 

返还性支出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210

 

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78.67

 

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7.25

 

债务转贷收入

45

 

债务还本支出

 

29.8

 

上年结转收入

23.56

 

转贷政府债券支出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调入资金

25.48

 

调出资金

 

 

 

 

 

 

年终结余

 

14.7

 

 

 

 

其中:结转下年

 

14.7

 

 

 

 

净结余

 

 

 

收 入 合 计

589.57

 

支 出 合 计

 

589.57

 


附件7

2020年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草案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2019年

预计数

2020年

预算数

增长%

预算科目

2019年

预算数

2020年

预算数

增长%

一、税收收入

52.01

53.72

3.29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1

12.81

5.87

二、非税收入

31.06

31.68

2

二、公共安全支出

8.96

9.24

3.13

 

 

 

 

三、教育支出

11.53

12.16

5.46

 

 

 

 

四、科学技术支出

1.07

1.15

7.48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22

2.3

3.6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85

20.69

9.76

 

 

 

 

七、卫生健康支出

3.67

3.78

3

 

 

 

 

八、节能环保支出

3.46

3.66

5.78

 

 

 

 

九、城乡社区支出

17.3

18.5

6.94

 

 

 

 

十、农林水支出

5.03

5.4

7.36

 

 

 

 

十一、交通运输支出

9.07

9.58

5.62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5

1.52

1.33

 

 

 

 

十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9

0.95

5.56

 

 

 

 

十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1.46

1.5

2.74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

3.05

3.21

5.25

 

 

 

 

十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32

0.33

3.13

 

 

 

 

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8.52

9.2

7.98

 

 

 

 

十八、其他支出

10.85

10.95

0.92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83.07

85.4

2.8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119.86

126.93

5.9

 

 

 

 

 

 

 

 

转移性收入小计

 

323.57

 

转移性支出小计

 

282.04

 

返还性收入

 

15.51

 

返还性支出

 

9.62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210

 

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192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78.67

 

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73.5

 

债务转贷收入

 

10.69

 

债务还本支出

 

2.96

 

上年结转收入

 

4.96

 

转贷政府债券支出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调入资金

 

3.74

 

调出资金

 

 

 

 

 

 

 

年终结余

 

3.96

 

 

 

 

 

其中:结转下年

 

3.96

 

 

 

 

 

净结余

 

 

 

 

 

 

 

 

 

 

 

收 入 合 计

 

408.97

 

支 出 合 计

 

408.97

 


附件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草案

单位:亿元

预算科目

预算数

预算科目

预算数

全市

市级

全市

市级

一、国有土地收入

125.67

9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4.48

3

二、教育支出

 

 

三、污水处理费收入

1.16

0.65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6

 

四、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5

 

 

 

 

五、城乡社区支出

111.52

87.41

 

 

 

六、农林水支出

 

 

 

 

 

七、交通运输支出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九、其他支出

1.5

0.2

 

 

 

 

 

 

 

 

 

 

 

 

政府性基金收入小计

131.31

96.65

政府性基金支出小计

114.53

87.61

上级补助收入

0.78

0.23

上解上级及补助下级支出

 

6

调入资金

 

 

调出资金

25.28

3.65

上年结转

16.68

4.26

结转下年

8.96

3.88

收 入 合 计

148.77

101.14

支 出 合 计

148.77

101.14


附件9

2020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金 额

项 目

金 额

一、利润收入

2868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投资服务企业利润收入

2672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08

建筑施工企业利润收入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1598

转制科研院所利润收入

196

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300

二、股利、股息收入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110

国有控股公司股利、股息收入

 

三、转移性支出

860

国有参股公司股利、股息收入

 

调出资金

860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企业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四、清算收入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2868

本年支出合计

2868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收 入 总 计

2868

支 出 总 计

2868


附件10

2020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草案

单位:亿元

项 目

合 计

机关事业

单位基本

养老保险

基 金

城镇职工

基本医疗

保险基金

工伤保险

基 金

失业保险

基 金

一、收入合计

14.76

6.43

6.59

1.1

0.64

1.保险费收入

11.85

4.02

6.25

1.06

0.52

2.利息收入

0.17

 

0.08

0.02

0.07

3.财政补贴收入

2.38

2.36

 

0.02

 

4.其他收入

0.26

 

0.26

 

 

5.转移收入

0.05

0.05

 

 

 

6.上级补助收入

 

 

 

 

 

7.下级上解收入

0.05

 

 

 

0.05

二、支出合计

13.31

6.43

5.14

1.25

0.49

1.社会保险待遇支出

13.01

6.39

5.09

1.18

0.35

2.其他支出

0.25

0.04

 

0.07

0.14

3.转移支出

0.05

 

0.05

 

 

4.补助下级

 

 

 

 

 

5.上解上级

 

 

 

 

 

三、本年收支结余

1.45

 

1.45

-0.15

0.15

四、上年结余

12.66

0.5

6.9

1.49

3.77

五、年末滚存结余

14.11

0.5

8.35

1.34

3.9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