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12/31 15:41:20

方业驰:要多为百姓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8-12-2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最近有一件事总牵动着方业驰的心,那就是福船村乡村振兴规划问题。

市七届人大代表、临澧县停弦渡镇福船村支书方业驰

12月1日,虽然即将进入冬至,依然阳光灿烂,记者在临澧县停弦渡镇福船村村委见到了忙碌的方业驰,此时他正在和村委会其他人讨论下一步规划的事情。

方业驰当村支书至今已有36年。先后当选4届县人大代表,2016年12月,选为市七届人大代表。在任市、县人大代表的20多年里,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职,坚持当代表和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了代表工作和村务工作双丰收。

“我在这个地方生活了60多年,对这个地方和群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人民选我当市人大代表,我要做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把群众的呼声,原汁原味反映上去。”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方业驰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还参加了厦门大学、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培训学习,履职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人大代表,方业驰积极参加县市两级人大组织的专题视察、代表小组活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这些活动中都坚持认真看、仔细听、深入思考和积极发言。

方业驰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载体,实施党员精细化管理,强化每名党员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为民服务初心,促使党员政治意识,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有效地推进了社会综合治理。原白虎、关山、复船三村合并的两年多时间,做到了群众合心、干部合作、工作合意,形成了“两委”工作新气象、村级变化新面貌、破除陋习新风尚、谋划发展新思路的“四新”工作局面。

“对偏远山区来说,基础设施建设太重要了。我们要围绕农村产业的发展,通过旅游产业使老百姓更加富裕。”方业驰说,一名党员身份和价值的凸显,不是嘴上说说,要表现在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上,老百姓要有幸福感,只有给群众办实事,群众才能信任你。方业驰在村里威望很高,这种威望不仅仅是因为他脑子活、想干事、会干事,主要是因为他为人有公心,心里想着普通百姓。两年多时间里,该村累计化解债务100万元,共完成投资200多万元,修建、硬化公路6300多米,疏浚主排洪沟渠3300多米,新建、清淤、硬化堰塘10口,疏洗灌溉渠10000余米,防洪大堤砍青6600米,修复灌溉电排一座,荒山造林200亩,新增改厕农户150户,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积极开展“六好”村民评选及“红榜”宣传好人好事、“黑榜”通报坏人坏事,农村中整酒敛财、打牌赌博、不尊老爱幼、乱扔垃圾之风明显好转。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