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12/31 15:41:20

赵金秋:建议接地气 履职符民心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当选为常德市、鼎城区两级人大代表以来,赵金秋始终以如何当好一名代表,真实反映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为己任,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身为湖南湘北水泥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金秋深知企业要立足、要发展,必须与时俱进。于是他淘汰了落后的生产工艺,改“两磨一窑”三道工序为“一磨”,利用水泥熟料、矿渣、建筑废料等为原料,混合磨制新型环保水泥。

一系列的环保措施,治理了粉尘跑、冒、滴、漏的同时,也没有了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2018年湘北水泥荣获了中国建材企业200强、中国水泥企业50强等多项荣誉,赵金秋把一个濒临倒闭的水泥厂办成了节能环保的企业,在代表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对于赵金秋来说,一手办企业是聚集财富,那另一手就要用财富去帮助他人。几年来,他不仅为乡村修建公路,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帮助孤寡老人等,累计捐款达430多万元,同时,还扶持了鼎城区蒿子港镇仁和村的155户贫困户,让他们全部摆脱了贫困的行列。大量的基层走访和履职调研,让赵金秋更加关注民本民生,所收集的建议也更接地气,在即将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将提交《将学前教育逐步纳入义务教育》和《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监管和扶持》两项建议。

当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来,赵金秋积极履职,走访调研民情、建言献策,先后向市、区人大提交了《优化中小去企业发展环境》、《对常态下如何治理党政干部“三不为”行为的建议》、《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等71件提案,其中多件提案得到了市、区人大和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市七届人大代表、湘北水泥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金秋

(来源:常德全媒)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