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12/31 15:41:20

覃小洪:做茶农致富领路人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大代表、石门县雁池乡韦家湾村名誉村主任、湖南石门渫峰名茶公司董事长覃小洪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帮助村民们谋出路、快致富,做产业扶贫的“领头雁”,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1998年,覃小洪带领部分石门茶厂破产的下岗职工创立了石门渫峰名茶公司。为了促进石门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覃小洪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修建公路、水池沟渠,新建标准茶园,为茶农投入良种茶苗,指导茶农依靠科学技术发展有机茶叶生产,通过采取直接帮扶、订单收购、效益分红等方法帮助群众增收,成功让499户、1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脱贫。

2017年,石门县的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势,作为市人大代表,覃小洪深感社会责任重大,自告奋勇担任起韦家湾村的名誉村主任。韦家湾村地处海拔800米的大山深处,以前很多人过着“养牛为种田,养猪为过年,养鸡为换油盐针线”的生活,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覃小洪立足村情实际,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带领全村255户855人,瞄准精准扶贫,彰显茶叶优势,开展茶旅融合发展。5年来,韦家湾村的茶园面积不断扩大,先后成立了三家茶叶合作社,茶业产值2017年底达到1500余万元,茶叶成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129户398人依托茶产业脱贫,韦家湾村成为石门县首批茶叶产值过千万元的茶叶专业村和富裕之村。

在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同时,覃小洪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向大会提交解决石门县交通瓶颈的议案。

市七届人大代表、湖南石门渫峰名茶公司董事长覃小洪

(来源:常德全媒)

(编辑:贺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