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12/31 15:41:20

周本成:以教育之情育人 以博爱之心履职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大代表周本成,站在常德市民办教育事业的潮头,凭着对教育的热爱之情,打造了一座又一座名校,凭着一颗博爱之心,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上世纪九十年代,常德桥南市场的名气,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携家带口来此经商,生意红火的同时,也带来一大社会矛盾,外来子女就学需缴纳不菲的建校费,不就学又无人照料,出生教师家庭的周本成,便萌生了创建民办学校解决这一难题的念头。1993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湖南省第一所私立寄宿制小学——朗州小学,便在周本成的努力下筹建起来,从此周本成也和民办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二十多年来,周本成先后独资创办了常德诗琪双语学校、常德朗州高级中学、常德长怡学校,合办了常德朗州小学、常德齐创公考,在校学生达5000余人,教职员工400余人,对常德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办好学校的同时,周本成不忘回馈社会,多次为孤残和特困家庭捐款、支持地方建设,默默的付出,获得的是社会的尊重,从2012年至今,他当选为常德市第六届和第七届人大代表。

做教育是润物无声,为民解难则是春风化雨,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周本成总是义不容辞。

从2017年起,多方筹资3000万元建设高标准多功能综合大楼和小学部教学楼,并将全部班级改为小班额,小学部每班不超过50人,初中部每班不超过55人。

市七届人大代表、常德朗州高级中学、常德长怡学校董事长、法人周本成

(来源:常德全媒)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