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12/31 15:41:20

贺明:谨守医生道德 践行代表职责

发布时间:2018-12-20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大代表、安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贺明以治病救人为天职,将为民谋利为己任,致力做一名医术过硬,心系群众的白衣使者,把快乐带给父老乡亲。

2003年,刚从学校毕业的贺明,怀着治病救人的满腔热忱,从湖北省来到安乡县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医生,在设备简陋、医务人员少的情况下,他全凭着对医疗事业的热爱,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2016年,贺明带领科室团队率先在安乡县开展了“急性脑梗死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有效率达59%,超过一般统计数据,造福了当地老百姓,获得了市一医院及湘雅三医院的一致好评。

从医十五年来,贺明走遍了安乡县每一个乡镇卫生院,多次到乡镇卫生院帮扶,现场授课,指导他们规范性诊疗,搞好双向转诊,就近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看病的问题。作为神经内科的主任,贺明认为不仅要治病救人,更要预防优先,他带领科室团队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在医院,在社区、在公众场合,进行健康教育宣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组织专家进行义诊等。

作为一名医生,贺明不仅把救死扶伤作为天职,更将病人们的利益放在心中,他在医院了解到,一些销售人员以保健食品和器具用各种方式冒充药品和医疗器械,吹嘘其治病的功能,欺骗了很多前来治病的患者。在通过秘密调查后,贺明提出了“关于加强医疗医药广告监管,规范医疗医药广告发布的建议”议案,引起市工商局等多家单位的重视,有力地打击了这类不法商贩,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市七届人大代表、安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贺明

(来源:常德全媒)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