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履职尽责绘蓝图 建言献策谱新篇——热烈祝贺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6-01-12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桃红柳绿春光好,喜看来日硕果香。”今天,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70余名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满怀人民期待,相聚一堂,凝心聚力商大计,豪情满怀议发展。在此,我们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行神圣职责的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克难奋进的2015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行“新常德新创业”战略,大力引进产业项目,实体经济取得新突破;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城市提质取得新突破;大力破解交通瓶颈,发展环境取得新突破;大力增进群众福祉,民生事业取得新突破;大力转换体制机制,各项改革取得新突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亮点纷呈、来势喜人。

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新常德新创业”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持续促进民生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代表履职保障得到改进加强;着眼强基固本,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提升。特别是强力推进“一号议案”落实,积极创造条件,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全省首批获准行使地方立法权两项工作,在常德民生和法制建设史上具有标志性和开创性的重大意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站在“十三五”的起跑线上,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强力推动经济发展,强力深化创新改革,强力改善民生福祉,为实现“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我们深信,各位代表一定能够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预祝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 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