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定信念履行神圣职责 再谱新篇不负人民重托

发布时间:2014-01-14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定信念履行神圣职责

再谱新篇不负人民重托

mdash;mdash;热烈祝贺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今天,沅澧大地上480余名市人大代表从四面八方走来,汇集到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主会场。他们怀揣着全市621万人民的嘱托,满怀信心、胸怀良策,将在这次大会上又一次集中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为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常德篇章同心携手,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是一次引领全市人民奋力奔向全面小康的胜利大会。在具体工作中,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始终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做维护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构建和谐社会的“连心桥”、推进常德发展的“排头兵”。在此,我们由衷地向人大代表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激情的201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紧跟各级政府工作部署,齐心协力翻开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页。面对宏观经济错综复杂的形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通过抓产业、扩内需、活要素等一系列举措,确保稳增长;按照“新常德新创业”的总要求,科学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三改四化”,紧抓城建这一开篇之作;破解交通瓶颈、完善水利设施、推动能源建设、促进两型发展,不断夯实发展之基;坚持民生优先、环境优化;等等。常德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踩下了深深的足迹。这些成果的取得,无限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实属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踏石”“抓铁”开新局,各项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新常德新创业发展要求,着力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维护法律权威,紧紧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着力履行监督职责;高度关注民生,紧紧围绕督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促进幸福常德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紧紧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着力加强代表工作;狠抓队伍强能,紧紧围绕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我市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在不断扩大。

  翘首2014年,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常德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全市人民一定会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迎着机遇和挑战,全面深化改革,致力推进“新常德新创业”,为建设智慧常德、现代常德、绿色常德、幸福常德再谱新篇章!

  预祝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 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