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2/22 11:28:02

【社论】团结奋斗,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热烈祝贺常德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1 10: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市人民的殷切关注中,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集思广益、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新征程阔步前行。与会全体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代表委员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常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持续承压的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新冠疫情、历史罕见的干旱天气等超预期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顶压奋进的结果。

历史的画卷在奋斗追梦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指南针”、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我们孜孜以求的高质量发展,蕴含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动力高质量、经济结构和供给体系高质量、社会保障支持高质量、综合效益高质量等方方面面。我们正在推进的高质量发展,包括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需求、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城镇更新、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一系列具体的行动。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直面挑战、勇于斗争,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回报新期待!

两会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更是向明天扬帆再出发的动员。面朝崭新的2023年,我们要把“两会时间”当作笃行不怠的新起点,凝心聚力把两会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凭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创干”作风,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而团结奋斗!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