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09-06-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6月29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出席会议,副主任文承保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有关税收的法律知识讲座。随后,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委与城环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以及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乡贫困人口住房困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后,市人大农业委、城环委召开联合办公会议,对代表议案进行研究,展开了议案审议的相关工作。通过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认真进行议案审理,形成了正式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报告,提交今天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按照此次会议议程,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0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市人民政府200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本级200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据报告显示,2008年,在预算实际执行中强化了财政增收节支措施,财政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大了民生方面的支出,加大了农业、科技、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重点支出保障力度;较好地落实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提出的有关财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常德市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管辖范围议案的提请及有关说明。提请的具体事项即: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在原有管辖津市监狱、德山监狱、武陵监狱的基础上,增加对常德市劳教所的管辖。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与会人员将分组讨论和审议以上报告和议案的内容。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成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波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主持会议

主席台

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丽华作税收法律知识讲座

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张启俊作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政作关于解决城乡贫困人口住房困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财政局局长卢武福作关于市本级200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市审计局局长吴让晓作关于市人民政府200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向东作关于市本级200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波向常委会议提请议案

会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