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王先蒙主持,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12个被评议单位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开展情况的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沈习淼主持,会上,对12个被评议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并宣布了本次常委会组成人员测评结果以及工作评议最终结果。

曹立军指出,通过人大评议和大家共同努力,全市上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认识高度统一,合力已经形成,工作基础和来势都比较好,大家对常德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他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全市优化经济环境的工作和成效值得肯定,市人大开展评议的立意和作用值得肯定,各单位积极诚恳的态度和作风值得肯定,二是要正确看待,积极作为。要正确看待今天的评议结果,要正确看待常德营商环境水平,要正确看待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决心。三是要强力推进,追求实效。优化经济环境,关键是要敢于刀刃向内,较真碰硬,强力推进,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对标先进创一流,要接受监督聚合力,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沈习淼强调,一要正确看待市人大常委会优化经济环境评议工作以及评议结果。开展评议是为了促进常德市经济发展,促进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更好的实施。二要认真传达并落实好市长讲话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三要继续开展好优化经济发展评议工作。对所有发现问题要整改到位,区县(市)人大要认真组织好各自评议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谭本仲、宋云文,秘书长刘涤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教育局等12个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以及133个市直副处级及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市直六区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发表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