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8月24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相关委室负责人和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常委会有关议题的背景、现状、进展等情况。据了解,本次常委会议题涉及财经、外贸、义务教育“双减”、安全生产、立法等方面的工作,会上,与会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专业领域积极建言,提出了不少专业性意见建议。

邹如龙指出,根据常委会议题选取专业对口、行业相关的代表列席常委会,并在每次常委会正式召开前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提前熟悉议题、听取代表意见,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有效举措,要继续坚持、不断完善。希望列席常委会的代表既要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又要在会后广泛宣传、传递正能量;既要立足自身专业领域建言献策,又要广泛学习其它领域、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同时,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在常委会会议召开前要广泛听取不同代表意见,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

3d6777bbfb3941f7b3718c9c0df6c697.JPG

会议现场

4ff3d39e5201437d978d44f3e34b37cc.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讲话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