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法律监督>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在汉寿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全冠吉)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方建春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到汉寿县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汉寿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汉寿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汉寿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法制委)、汉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汉寿县司法局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董高群同志对汉寿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三是要进一步明晰备案审查范围和标准,提升备案审查质量。四是要主动加强对上级人大的汇报,做到规范性文件应报尽报;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注意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

107a45fc03e645e8b6f4d09d78e8bd25.jpg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讲话


e4596950d57a4955874459923f5247b4.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图/文)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