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法律监督>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21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安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


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陈梅桂汇报了今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要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到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行政、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来认识。要求进一步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流程、方式方法,明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范围边界和合法性、适当性审查标准。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平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不断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确保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决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安乡县人大法制委 陈梅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