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法律监督>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全冠吉)2019年12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就新时代开展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备案审查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向常委会作了报告。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共接收报送备案的政府规章2件,规范性文件120余件。同时,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地方性法规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报送备案的工作,先后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公报文本及其他立法文件。

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本届以来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有序,效果较好,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大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备案审查要求、进一步提升备案审查质量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是对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的一个回顾、总结和展望,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监督重要论述的政治站位,对推动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作报告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编辑:邓 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