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资金>部门预决算>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下列职权: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的职务;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十五)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设委室10个,全部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含4个正处级工作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6个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农业委、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专门委员会由市人民代表大会依法产生(均为正处级),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另外市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隶属于研究室管理,级别为正科级。

第二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4063.8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816.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提标经费、绩效考核奖上浮经费等;2018年度支出3588.9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42.87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无下属单位反映到明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4063.8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51.89万元,其他收入1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3588.9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76.91万元,其他支出1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4051.8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804.7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576.9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4.8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576.9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4.8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576.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92.1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8.06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84.7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1.94%。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576.9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504万元。基本支出2792.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76.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951.69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96.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40.4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80.08万元。项目支出784.7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72.4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因为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一是因人员增加、工资调资、养老保险缴费等导致工资福利支出高于去年;二是新增了信息化建设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的经费;三是各委(科)室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追加预算。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92.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51.6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644.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6.76万元),占基本支出69.90%;公用经费840.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6.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3.79万元),占基本支出30.10%。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79.9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85.02万元,下降51.56%;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36.60万元,下降63.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6.36万元,比上年减少0.21万元,减少1.30%,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64万元,下降18.20%,主要原因是在因公出国(境)中从严控制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30万元,比上年减少24.73万元,下降32.97%;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46.20万元,下降47.8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从严从紧控制车辆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13.24万元,比上年减少60.07万元,下降81.94%;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86.76万元,下降86.7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和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个,因公出国(境)人数3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6.36万元;2018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11台,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支出50.30万元;单位公务接待共234批次,人数1892人,公务接待费支出13.24万元。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市人大机关运行经费840.46万元,比2018年增加64.11万元,增长8.2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津补贴、绩效考核奖励提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采购金额302.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0.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4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车辆1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增强本单位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更好地履行职责,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本单位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积极启动自评工作,在评价过程中,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实施了包含核实数据、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归纳汇总、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等工作程序,确保了绩效评估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不走样。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